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今年刚刚40岁出头,但是,看上去显得有些苍老、憔悴。圆圆的脸庞上,五官分布得还是比较匀称。皮肤显得有些发黑,一双深邃的大眼睛,还是双眼皮。两道乌黑浓密的粗眉毛,一个高高挺挺的小鼻子,一张不大不小的嘴,还有两个元宝似的耳朵。妈妈梳了一头中短发,黑黑的头发还是比较柔顺的。妈妈虽然不是什么大美女,但是,很耐看。
在很久以前,我们家的经济条件还算是不错的,一家四口人,每天在一起开开心心的,从来没有什么烦恼事。每天,爸爸都会,按时上班下班。妈妈则留在家里照顾我和奶奶。我没有见过爷爷,在我很小的时候,奶奶曾告诉过我,说爷爷在爸爸和妈妈还没有结婚的时候,因为一次意外去世了。所以,我对爷爷的印象,完全来自于奶奶的讲述。真的很怀念从前的日子,那时候,爸爸和奶奶的身体都很健康。爸爸每天都会朝九晚五的上班,工资虽然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是,我们一家人足够用了。妈妈也没有那么辛苦,因为,爸爸心疼妈妈,所以,不让她出去工作。爸爸曾对妈妈说:“我一个人的力量,足够可以支撑起整个家了,干嘛还要你出去奔波劳累呢!你就在家好好的,照顾好妈妈和女儿就好。你嫁给了我,我自然要给你整个天,让你过得幸福。”妈妈听了爸爸这样对她说,自此以后,就再也不提要出门工作的事了。
日子还是那样幸福,甜蜜地过着。每天早晨,妈妈都会为奶奶、爸爸、还有我准备好,香喷喷可口的早饭。为爸爸准备好,上班要穿的衣服,还有公文包,还有需要的文件。为我熨烫好校服,帮我整理好书包。吃过早饭,爸爸就去上班了,而妈妈就送我去上学了。奶奶没什么事,吃饱了就在院子里遛遛弯儿,消化消化食。一家人其乐融融,别提多开心了。
我们平静的生活,在那一天彻底被打破了。那个消息对我们所有人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晴天霹雳,五雷轰顶。那一天,我这辈子,也许下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一天,爸爸照常开车下班回家,可是,当他走了一半路程的时候,突然间,从后面有一辆严重超载的大货车,向他的小轿车直撞而来。据爸爸后来说,当时,他就听见了一声巨响,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爸爸的车,被那辆大卡车严重撞击,导致翻滚在路边的水泥台上。爸爸当时就不省人事了,双腿被车门死死的卡住动弹不得。虽然,大卡车司机因为超载,把爸爸的车撞了,但是,现在我还是要感谢他吧!因为,他没有肇事逃逸,并且及时地报了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这样才保住了爸爸的生命。我的爸爸,因为肇事司机及时拨打了急救电话,保住了性命,但是。也是因为他从此永远地失去了双腿。奶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直接就昏过去了,妈妈也哭得晕死过去好几回。但是,妈妈深深地明白,爸爸发生了意外,这个家还需要她来支撑。奶奶因为年龄比较大了,经受不住这样沉痛地打击。所以,在奶奶醒来之后,她就得了脑血栓,半身不遂。半侧的身子都不听使唤,连生活自理都不能了。爸爸在做完截肢手术痊愈后,回到家里,只能是躺在床上,奶奶则是因为病魔导致的也是如此。为了给奶奶,还有爸爸治病,家里的积蓄几乎全部都花光了。在此之后的生活开销,都要靠妈妈来挣钱了。
妈妈一天要打好几份工,起早贪晚,没有一刻闲着的时候。每天最多也就睡四个小时左右的觉,身体累得黑瘦黑瘦了。以前,妈妈略显年轻的脸庞上,现如今,也憔悴苍老了许多。每天早晨,四点多左右,天刚刚朦朦亮,妈妈就已经起床了,她在为别人做手工,妈妈说这样还可以多赚一份工资。白天,妈妈在一家幼儿园当幼儿老师,中午放学休息的时候,急急忙忙地要赶到家里,为奶奶和爸爸准备午饭。我在中午的时候,就在学校的食堂吃吃午饭了。妈妈回家忙完了之后,还要在下午上课之前赶回幼儿园,为孩子们上课。晚上,还要到学校来接我。回到家里,忙完家务,妈妈就开始做手工,一刻都不会停歇,直到做到半夜的时候才会睡一会儿。看到妈妈如此的劳累,我打心眼儿里心疼她。我不再让妈妈为我熨烫校服,不再让妈妈为我整理书包。每天放学回家,我要尽快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然后,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妈妈怕影响我的学习,她都不让我动手。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就放心吧!不会影响到我的学习的,如果您让我帮你了,我的学习会更加好的。”妈妈在我的苦苦哀求下,便只好答应了。
我在心底默默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有一天,自己学业有成,就会改变家里的现状。那么,妈妈也就不用再那么辛苦劳累了。为了妈妈,为了这个家,我一定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