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爱你的妈妈,我当然也有。我的妈妈长的十分清秀。她的眼最好看,很深的双眼皮,一对很亮很黑的眼珠,眼珠转到眶中的任何部分都显着朝气蓬勃;一个精致的鼻子让人找不出有什么缺点;在配上一张能说会道的嘴,简直就是天衣无缝。妈妈就像是一本书,教会了我们也许一辈子也不会明白的道理。
翻开第一页,就是妈妈对我的爱。记得那天寒冷的夜晚,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街,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天空突然下起了雨,还好我们有带一把雨伞,妈妈撑开雨伞,把我紧紧的搂在她那温暖的怀里,我感到太闷,钻了出去。妈妈叫我回到她的怀里,但我没有听,只见妈妈一点一点的把雨伞往我这边挪。
我看了之后眼睛十分不听话的让眼泪流了出来。回到家时,妈妈成了一只落汤鸡。而我却一点也没湿,顿时,我明白了妈妈宁愿自己感冒也要让我健康,这一刻,我真正明白了母爱有多伟大!翻开第二页,里面是妈妈辛勤的为我做家务的画面,也许你们不会明白,妈妈每天重复着过着一样的日子不会厌烦吗?这都是为了谁啊?还不是为了我们,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
翻开第三页,是妈妈在我生病是细心照顾我的画面,生病是是谁陪你上医院?是谁为你担心?还不是最爱你的妈妈!翻开第四页翻开第五页似乎为你牵挂,担忧的还是妈妈!妈妈一个多么普通的称呼,她却要全心全意为你。有时间多陪陪妈妈,不要让妈妈孤单。也许,你们会认为自己的妈妈没有人家的妈妈漂亮,你们会认为妈妈有很多缺点,但是自己的妈妈一定是比其他人的妈妈好,因为只有她会这么不求回报的为你,为你做这一切。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想对你说
也许妈妈会说:不是天天在一起嘛,还有什么话没说!可这是我埋藏已久、你从未听过的心里话呀!也许您从不知道,每天做完功课熄灯躺在床上休息时,我的小脑袋就开始放电影啦:好笑的事情;精彩的故事;做不完的作业;穿什么衣服?发明什么东西?吃什么还有就是您没完没了的唠叨,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是这些东西伴着我在一天一天成长的啊!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每天洗衣、买菜、做饭、打扫卫生,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在生活上,您更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我。记得有一次,我得了感冒,高烧不退,这下可把您急坏了,您一会儿找退烧药给我吃,一会儿帮我量一量体温,可还是没有什么效果。深更半夜,您只好和爸爸把我送进医院。医生检查后,说先要做个过敏皮试,我平时最怕打针啦!一听打针,就浑身难受。你安慰我、鼓励我后,我才平静心情,咬紧牙关,挺了过来。挂完水走出医院,天已经朦朦亮了。回到家里,您把我安顿好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又匆匆忙忙去上班了。经过您的精心护理,没过几天,我的病就好了。这都全是您的功劳啊!古人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时常想,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好好报答您。
可是,妈妈啊!您身上的缺点也真不少!为了让我有充足的时间看书,您很少让我帮您做事情,弄得我真正做事时经常手忙脚乱,这时您就会批评我笨手笨脚。或者事情就摆在眼前,但也没有做事情的意识。您经常说我自己的书桌从不收拾,窗台也不擦干净,回家后换下的鞋子乱丢,有时是偷懒,有时真的没有这个习惯,我会努力去改正这些缺点,可您也得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呀!有一次,我把书桌收拾得干干净净,后来被爸爸找东西时弄得乱七八糟,您看到后二话不说,批头盖脸就批评我起来了。当时,我想跟你把事情解释清楚,但是,您的火气很大,我一解释您就说我顶嘴,就说我以前如何如何,所以,我只能一声不吭。以后可不要在还没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的时候就随便批评人。了
我的主要任务当然还是xxx!每当我考得不好的时候,您的脸色马上就会晴转阴,弄不好我还会挨上几巴掌!有一次数学考试,一张简单的试卷让我考砸了,错题全是由于自己没有认真审题或计算错误造成的,我自己也非常后悔,更担心过不了妈妈这一关,不过这次您不仅没有发火,还鼓励我不要因为一次考不好就自暴自弃,帮助我分析原因,您知道我多么希望您能经常这样啊!我自己会努力改正学习当中的一些坏习惯,如果您能够多鼓励我,少批评我,我想我一定会进步更快!我的学习您可没有少操心,请家教,上辅导课,我都没有什么怨言,在那里我的确学到了许多在学校里没有学到的东西,对我的帮助很大,不过有时我觉得自己玩的时间不够多,我也知道放假的时候您和爸爸带我到青岛、到西安旅游是为了让我放松心情,可下次千万别再在出去玩的时候给我布置学习任务啊!
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尽管您有不少缺点,但您永远都是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