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今年40多岁了,但是,她的皮肤保养的依然很好,看上去也就30来岁。烫了一个时髦的短发,看上去显得格外的年轻。1米65的个子,体型比较匀称。我的妈妈长了一个瓜子脸,在略显年轻的的脸庞上,长了一对儿,好像柳叶般弯弯的眉毛。在柳叶弯眉下,镶嵌了一双水汪汪亮晶晶的大眼睛,那双大眼睛可是双眼皮哦!那双可爱长长的睫毛遗传给了我。妈妈拥有一个樱桃般的小嘴。在小嘴的上边,长了一个精致小巧的鼻子。怎么样?说到这儿,是不是觉得我的妈妈非常的美?嗯!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觉得我的妈妈是全天下最美的妈妈。
我的妈妈,有时粗心;有时细心;有时严厉;有时温柔。有时我真的搞不懂,妈妈到底是怎样的性格。忽然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妈妈是双重性格。
我先来讲一讲妈妈的粗心吧!记得有一次,爸爸已经把晚饭做好了,主食就是蒸白米饭,至于菜嘛!做的是,我和妈妈最爱吃的红烧排骨。晚饭都已经准备好了,我和爸爸就等待着妈妈下班,然后,全家人就可以,坐在一起享用了。可是世事难料,还没等到妈妈回来,爸爸就接到了奶奶的电话。奶奶说家里的水龙头坏了,没办法用水了,叫爸爸赶快过去修理一下。爸爸放下电话,就带着我直奔奶奶家去了。在去奶奶家的路上,爸爸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妈妈,晚饭已经准备好了,她最爱吃的红烧排骨放在冰箱里了,等到她下班回家的时候,记得自己拿出来热一热再吃。妈妈连连答应爸爸,说好的,好的。我和爸爸到奶奶家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奶奶早已把晚饭准备好了,我和爸爸自然就在奶奶家吃晚饭了。等爸爸给奶奶修好了水龙头,我们回家的时候才发现,妈妈竟然忘吃了红烧排骨。爸爸对妈妈说:“冰箱里的红烧排骨还在,你怎么没有吃呢!”妈妈回答爸爸说:“怎么?还有红烧排骨吗?我早就忘记了。”怎么样?你说妈妈粗不粗心,她的晚饭,竟然,只吃了一碗白米饭,爸爸精心为她准备的红烧排骨,她竟然忘吃了。就在事发当时,我真的觉得妈妈是真的粗心大意。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妈妈那不是真的粗心。而是,妈妈知道,红烧排骨也是我和爸爸的最爱,所以,她没有舍得吃,是在给我和爸爸留着呢!
下面,让我来接着讲一讲,妈妈是怎样细心的吧!在我的印象中,我记得有一次,爷爷和奶奶到家里来看我。由于天气很热,所以,妈妈就给爷爷奶奶准备了冰镇的西瓜。我觉得,西瓜切成块来吃就可以了。可是,妈妈的做法真是令我佩服,她对待老人是那样的细心体贴。妈妈先用小勺子,把西瓜剜成一块一块的,然后,又把每块上的西瓜籽全部弄掉,接着,装在盘子里。把西瓜子完全弄干净之后,才端给爷爷奶奶吃的。爷爷、奶奶见妈妈如此做,脸上都露出了微笑,我知道爷爷奶奶,肯定是打心眼儿里高兴的。爷爷、奶奶还连连的谢谢妈妈,妈妈微笑着对爷爷奶奶说:“爸爸、妈妈别客气,这是我做儿媳应该做的。”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在一起,我也是很高兴的。等到爷爷奶奶离开了之后,我就问妈妈:“妈妈,妈妈为什么要把西瓜弄成那样?”妈妈微笑着回答我说:“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西瓜籽太多,吃起来不方便,我担心西瓜籽会卡住他们的喉咙,所以才那样做的啊!”妈妈做的一点一滴,我都看在眼里,我觉得妈妈也深深地给我上了一课,那就是无论什么人,都应该孝敬老人,体贴关爱老人。那时候,我就在心里悄悄的对自己说:“妈妈,您是我的榜样,我一定向您学习。”
妈妈对我那是既严厉又温柔。我深深地记得,有一次我在写数学作业的时候,我把5+5=10,竟然算成了5+5=11。妈妈看见了,立刻火冒三丈,对我是一顿的训斥。弄得我差点流眼泪,但是,仔细想想,又觉得真是自己的错。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不认真,竟然把这么一道简单的数学题算错了。顿时,觉得妈妈批评的对,在心里对妈妈的做法,也是没有半点的怨言。
妈妈对我不仅严厉,而且还很温柔呢!有一次我发烧,生病了,这下可把妈妈急坏了。妈妈和爸爸带着我立刻去了医院。到了医院之后,医生给我打上了点滴。医生对爸爸妈妈说:“不用担心,没什么大碍,发烧也是机体正常的免疫力,打了点滴,回家之后再好好休息,就会好的。”听了医生的话,这时,眉头紧锁的妈妈,才稍微有点放松了。在医院的时候,妈妈坐在我的旁边,一会儿摸摸我的额头,试试我还发不发烧,一会儿拉着我的手柔声细语的对我说:“宝贝,你还难受吗?好点儿了吗?”回到家之后,妈妈对我更是温柔百倍。一会儿轻声的问我:“宝贝,你想吃什么?妈妈做给你吃。”一会儿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宝贝,你要是哪里不舒服,赶紧告诉妈妈,你生病了,可让妈妈担心坏了。”我当时,虽然,身体很不舒服,但是,心里那别提有多美了。妈妈和之前训斥我的时候,简直判若两人。我在心里偷偷的想:“妈妈,你到底是什么性格呢?嗯,应该是双重性格。”真希望妈妈永远,都可以像现在这样温柔的对我。
妈妈,谢谢您!生我,养我,教育我,给我营造一个其乐融融的家。妈妈,您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为怎骄傲,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