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12
记得那是个寒冷的冬天,天灰蒙蒙的,就像一副山水画,父亲依然来接我回家。
我坐在车后,尽量弯下腰躲在父亲的背后,父亲却挺直了腰板,为我遮风。但因为天太冷,我的两只脚还是控制不住的在颤抖,就像一个跳动的音符似的。一不留神,一只脚插进了车轮,顿时鲜血直流,父亲顾不得身上的泥土,抱起我就朝医院跑去。
躺在父亲的怀里,我听见他的心脏“咚咚咚”跳动的声音,伴随着父亲沉重的喘息声,那么冷的天,他的脸上却流着汗水。我的泪水立刻迷蒙了我的眼睛,也浸湿了父亲的衣服。
母亲后来告诉我,父亲当天因为感冒而发着高烧,可是为了我,他从不叫苦叫累,那一刻,我明白了父爱如山的含义。
父亲和母亲每天都在忙农活,一天都晚腰酸背痛,多少个日日夜夜,父母都是熬过来的。望着父亲的背影,我做女儿的怎么能忍心呢?可父亲执意不让我干一点活,哪怕一点点也不让,总是告诉我多看书,多温习功课。每每看到父亲干活时弯曲的背影,我的心像刀在割一样。我知道,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疼我、爱我、护我的父亲。
父爱如山,如山那般强大。父亲,时时刻刻都在守护着我,给我依靠,此刻,坐在教室里的我,又拿起课本,继续踏上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