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8
太阳无语,却能放出光芒;鲜花无语,却能散发芬芳;蓝天无语,却显露高远;父爱无语,却汇成一股涓涓细流,流淌在我心间!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一向是沉默寡言,很少说话,但对我的关心却无微不至、持之以恒。我的家里学校很远,住在我家附近的小朋友几乎都住校了,可爸爸舍不得我住校,从幼儿园坚持早晚接送我上学直到五年级。记忆中,无论是夏日炎炎,还是寒冬腊月,爸爸总能准时把我送到学校;傍晚,当我走出校门,爸爸总是静静地站在那儿等待我。尤其在冬天,爸爸总会把我裹得严严实实,每次到家,我身上仍然暖暖的。爸爸七年如一日,从无怨言。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爸爸对我的关心其实比妈妈看得更加深远。平常假期在家,妈妈总是处处护着我,不让我做任何事。而爸爸的观点却不一样,他时常要求我多做一些家务活,比如:洗碗、扫地、收拾房间等。有一次因为观点不同,爸爸妈妈还吵了一架,爸爸耐心的向妈妈解释:“劳动不仅可以培养女儿的自理能力,还可以让他适应以后的校园生活,我们做父母的不可能永远跟着她。”在我看来,爸爸其实和妈妈一样爱我,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同!
爸爸对我的爱有时是一种宽容,也是一种鼓励。还记得三年级的一次考试,我考的不是太好,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忐忑不安,可回到家,当我如实地将成绩告诉爸爸时,爸爸并没有太多的责怪我,只是说下一次要努力,争取考个好成绩。爸爸对我的名次看得很淡,他只是希望我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
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