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母亲比做一条奔腾的河,那么河旁那座很高很大的山就是父亲。而我则是一颗沐浴着阳光的小树,在大山的怀抱里茁壮成长。
父爱如山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河堤上玩,我骑着车子在曲曲弯弯的羊肠小道上来回的跑着,一不小心朝着旁边的石头撞去。我顿时摔在了地上,我觉得自己全身都痛,坐在地上等着爸爸前来救援。
爸爸慌忙朝我跑来,在离我四五米远的地方又忽然停住了,爸爸鼓励我:“宝贝,你要坚强一点,我相信你自己能够起来的”,听着爸爸的一番鼓励,我也不好意思在坐在地上,一下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扶起自行车继续玩耍。
回家的路上,爸爸给我解释,刚才你摔倒不是我不去扶你,你现在还小,以后人生的路还很长,各种困难都会向你挑战的,你要学会在哪里摔倒在哪里爬起来,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以后你会明白这个道理的……
那是我小时候的事,至今每当我想起来,都觉得很幸福,看似无情实际是对我最好的锤炼。是爸爸让我从小学会了坚强,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要把爸爸给予我的爱化成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您。
我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因为在我身边有一座父爱的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