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在下午五点半出发的,要在仰天岗顶峰钟灵楼看看这个银光四射的月亮。我们一路骑着自行车冲了上去,骑着骑着,就到了两座山之间,我往左右一看,嘿!这里的树木长得突兀森郁,很有气势,犹如一张张工艺精湛的毛毯,铺在褐色的大地上,使大地显得更加神秘。
到了山脚,我们立刻马不停蹄地登顶,这时已经接近傍晚了,因此我们要加快脚步,每登高一步,我的心情就异常激动,因为我即将看到这一轮明月了。黄昏的太阳,脸滚烫滚烫的,再加上周围赤色的晚霞,使太阳的力量,显得更加强大了。
终于,我们快到山顶了。月亮逐渐露出了一角,慢慢地,整个月亮现身了。它象一颗价值连城的夜明珠,嵌在钻蓝色的无限天际中,月亮射下来的光,有些刺眼,又有些朦胧,这让月亮更加神秘莫测了。在这里我们不用手电筒,顶峰下面绵延的群山,犹如一幅巨大的水墨画,尽收眼底。江山如此多娇,令人思绪万千,心潮澎湃。
这一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永久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