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3日是中国普天同庆的中秋佳节,我们一家正在进行传统的仪式——赏月,忽然两岁多的小表妹从我房间拿来了一张照片问:“表姐,照片里手握小国旗的是谁?”我看了一眼自豪地说,“那是1999年12月20日,才两岁我和家人在珠海拱北口岸迎接澳门回归祖国那天拍下作为纪念的照片。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妈妈终于与失子——澳门团聚了!”我越说越激动,泪花在眼眶里打转转……
“20xx年12月11日,中国正式成为了世界贸易组织的成员。”在我身旁的姐姐迫不及待地说,“五岁的我已经深深的明白了中国的发展能与世界了。”
“20xx年7月13日,我们一家围坐在电视前,等待宣布20xx年奥运会举办国家的那一刻,我们屏住呼吸。‘本次奥运会举办于中国北京!’听到这,我们举杯同庆。只有五六岁的你们在蹦蹦跳跳,欢呼着。”妈妈边说嘴角便泛起舒心的微笑。
“20xx年10月15日,神州五号载人成功发射了!是中国第一次载人航空,展现了中国科技发展是多么迅速。”爸爸也迫不及待要发言了。
“20xx年8月8日,在北京举行了奥运会,中国是取得最多金牌的国家。这个奥运会使全世界的人对咱们中国都刮目相看。”姐姐补充说,“今年我们举国同庆祖国六十华诞,盛大的阅兵仪式,各式各样的展示,也证明了中国60年的辉煌发展。”……
中秋之夜,明月当空,清辉洒满大地,洒进千千万万户人家,洒进每一个人的心灵——我心中涌出一股暖流,吟出一首小诗:“万里晴空,壮丽山河,赤旗飘扬。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江河歌唱,遍地流芳。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改革开放谱新章。新中国,如世界巨龙,屹立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