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沉甸甸的爱高三作文
生活中处处有爱,只是缺少去发现爱的眼睛。 爱?当你看到题目的时候,是否有和我一样的感触,到底是什么样的爱才配拥有这份沉甸甸呢? 你见过登山运动员吗?他们在一次次的失败后,仍然会对攀上高峰充满信心,你见过乘风破浪的航海家吗?他们在一次次的断桨作楫后,仍然会对到达彼岸满怀希望。这种面对挫折不屈不挠的乐观精神,不是因为们伟大而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爱”!
“加油,加油。”操场上呐喊助威的声响时常在耳边萦绕,赛前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战前的战士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跑就好,可是,还是好紧张啊”!“有什么好紧张的,不就是一次八百米的冲刺跑步嘛!按平常发挥就好,要是平常的话也就是那句老话,先不要猛冲,按匀速跑,但也不要和别人有太大的差距,落后太多,反而到最后冲刺时的成绩还是不太显著,总的来说就是一句话‘加油就好,努力就行’!” 战前的战士们窃窃私语的交谈声冲击着我的耳膜,因为我跑步不行,我对跑步很是惧怕,跑步甚至已经成为我生活当中的阴影了,怕的是自己掌握不到正确的跑步方法,而落后太多,正在我内心七上八下的时候,我就听见我最好的好朋友对我说:“正如她们所说的那样,尽自己最大努力跑就好!”一句话让我安心了许多、踏实了许多、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许多,心里满是欣慰。不一会功夫,就听到我们班的同学们马上就要上战场了,同学们就像战场上挥洒热血的战士们一样满怀期望,期望着战斗的胜利。战士们踏上跑道,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只听体育老师的一枪令下,我就看到我们班的同学早已马不停蹄地追逐着,我知道我不能落后,‘咻’我也不甘示弱,我像安装马达一样冲了出去,虽然冲到了第二,但是好景不长,将近五百米的时候我感觉我快虚脱了,我感觉我的力气正在燃尽,但是我的好朋友冲过来拉起我的手说了句:“加油”。没有多说什么,拽起我就往前冲,没有多余的动作,对我来说已经是莫大的肯定了,我知道我的力量已经用竭了。
腿脚麻木,头脑模糊的我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不知道我到底跑到了哪,更不知道这场战争到底进行到了那里,我只知道是她一直拉着我在跑。 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她跑了第四名,我跑了第五名。坚持到最后只记得,当我跨越终点的时候,我知道我赢了,我到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在这八百米的跑道上,我感觉我像是用了一个世纪的时间跑完这八百米的。这段历程中,我只知道练习时候的辛苦奋斗与拼搏终于在此一触即发,发挥得淋漓尽致。我终于跑完了,腿脚发软,促使我瘫了下来,当时无法站起,虽然这一可像散兵一样,无傲骨,无斗志,精神焕散,但还是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战胜了自己内心的‘强敌’。 但是我更清楚更明白,第五名的荣耀并不单是我自己辛勤汗水换来的,更多的是同学们的信任与鼓励,还有‘她’对我在困难中的扶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更应该与她处好同学乃好朋友之间的深厚情谊,这不是报恩,不是纯粹的报答,这是一种情谊,一直埋藏在内心里的情感,‘它’也将成为我内心与‘她’一种情感的交流和感情传递的火炬,绽放出青春友谊的烟火,就那样永久的燃烧,永久的绽放。
这并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事情,但是在我心中是一种永存的信念。是这种信念让我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爱,那些不懂爱的人,确实是缺少发现美得眼睛,不是因为他们不会,不是因为他们做的不够好,更不是因为他们笨,而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战胜那心中的魔头,还没有做到真正的读懂爱,还没有彻底领悟到爱的真谛,还没有做好一直笑到最后的准备吧! 沉甸甸的爱‘源于’——积极发现美得眼睛,‘源于’——同学与朋友对己的鼓励与帮助!让这种爱成为永恒,成为一直成功走下去的信念吧!